机电商会成功举办出口产品绿色发展交流会暨绿色低碳创新对话第三期

2022年4月28日,机电商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出口产品绿色发展交流会暨绿色低碳创新对话第三期。会议以“提升出口产品绿色属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智库、金融机构和龙头企业从不同维度就如何帮助企业应对绿色壁垒展开讨论。近400人次观看活动直播。

 

白雪峰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主要贸易伙伴加快了绿色发展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步伐,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等话题日益成为影响国际贸易的重要因素,未来对我企业出口将带来严峻挑战,推进对外贸易绿色发展是应对“绿色壁垒”的必然要求。机电商会将从不断打造绿色出口领域的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机电行业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及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建立行业绿色标准体系三个方面出发,助力绿色贸易发展。

 

会上,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研究数据创新主任刘哲博士解读了重点行业绿色经济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碳信知等金融机构介绍了全球绿色技术名录(GTS)等绿色融资渠道,陶氏化学介绍了其包装轻量化、循环经济及能效提升赋能产品绿色属性的发展道路,施耐德电气分享了绿色产品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专家就生产制造环节减碳助力企业提升绿色竞争力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嘉宾演讲结束后,我会杨彤副秘书长、张晶副秘书长围绕如何建立机电产品全生命碳足迹评价体系、提升企业绿色发展能力等话题与发言嘉宾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交流会是机电商会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继氢能发展合作研讨会后举办的又一场创新对话系列活动,紧扣绿色贸易等热点议题,受到与会单位的一致认可。未来,委员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前沿、国际化的理念,持续搭建行业交流、政企对话、技术创新等合作平台,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欢迎更多成员单位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