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碳壁垒挑战与应对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年1月11日,由我会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办的国际贸易碳壁垒挑战与应对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国强就国际贸易碳壁垒问题的由来、国际行业巨头的转型与影响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同时邀请海华永泰(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必轩就“绿色贸易壁垒”——碳关税、“碳俱乐部”、欧盟“循环经济行动计划”展开分析,从国际市场的碳价等焦点问题入手,就企业目前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提出具体建议。会后,两位讲师对企业就具体行业提出的碳关税问题进行了回应。培训由副秘书长白雪峰主持。

此次培训会是继“双碳”国家顶层设计文件解读会后,委员会举办的又一场专题活动,紧扣国际贸易碳壁垒等热点议题,受到有关单位广泛欢迎,来自100余家企业、园区、政府机构等单位线上参会,其中湖北商务厅组织了地方省州政府、高校、企业等相关业务部门集中学习。未来,委员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前沿、国际化的理念,持续搭建行业交流、政企对话、技术创新等合作平台,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