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国家顶层设计文件解读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2日,由我会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双碳”国家顶层设计文件解读会在线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主任就《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内涵和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并就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同时邀请绿色发展联盟宋雨燕主任就“双碳”目标下企业如何实现“碳中和”展开分析,从企业目前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工作路径进行解读并提出具体建议。培训由副秘书长白雪峰主持。

此次解读会是是委员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专题活动,紧扣“双碳”国家顶层设计文件等热点议题,受到有关单位广泛欢迎,来自200余家企业、园区、政府机构等单位线上参会,线上点击量达两千余次,其中部分单位组织了相关业务部门集中学习。未来,委员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前沿、国际化的理念,持续搭建行业交流、政企对话、技术创新等合作平台,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